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发规处组织学习袁隆平事迹及精神
来源:新闻网首页     发布时间 : 2021-05-26     点击量:

 5月25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组织全体成员,举行袁隆平院士先进事迹和精神专题学习会,重温袁隆平同志先进事迹,学习袁隆平精神,激发干事创业的责任心与使命感。

 会上,集体学习了袁隆平先生同志心系百姓温饱、攻坚克难创造性攻克了水稻种植世界性难题的历程。从1964年杂交水稻迈出第一步到三系配套成功,再到如今的“超优千号”超级杂交水稻,这背后是袁隆平先生的创造性引领、其带领科研团队的集体性协作,更是党和国家集中力量办大事制度优势的体现。通过视频资料学习,大家看到了袁隆平先生怀抱水稻的笑容、观察稻穗的全神贯注、亩产突破后的兴奋……一幕幕都是袁隆平先生脚踏实地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印证。

 发言环节,大家结合自己的工作分享感受。张双秋从袁隆平写给母亲的信——《妈妈,稻子熟了》,看到了伟人身上的温情,读出了他心系人民的赤诚、执着事业的热爱、追寻真理的坚守。任万军结合自己的科研经历分享了对袁隆平院士及其精神的感悟。他谈到,袁隆平先生代表着农业科技工作者的荣耀和骄傲,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学农爱农兴农;袁隆平团队躬耕田野、脚踏实地、创新攻关,是中国共产党带领群众艰苦奋斗、解决温饱、脱贫致富的缩影;杂交水稻技术不断取得新突破,离不开党的亲切关怀和全国科技工作者的协同创新。超级稻概念提出以后,全国的水稻科技工作者都在赓续攻关,比如我校育成并推广的超级稻宜香优2115、F优498和蜀优217,都是典型例子。学习袁隆平先生的事迹和精神,既要缅怀,更要传承,作为农业高校教职工,怎样为国家粮食安全、农业现代化做贡献,怎样在工作岗位上立德树人、强农兴农,都是我们每个人都要思考和回答的问题。

 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总书记嘱咐,认真学习袁隆平精神,从中汲取力量,勇于创新、脚踏实地做好本职工作。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