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汪志辉教授团队赴西南大学对接共建国家柑橘技术创新中心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6-11     点击量:

6月9日,园艺学院副院长汪志辉教授带领柑桔研究团队5位成员赴西南大学柑桔研究所,落实我校与西南大学签订的有关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合作协议,推动国家柑橘技术创新中心(四川农业大学分中心)合作共建。



据西南大学、中国柑桔研究所所长陈善春介绍,根据科技部最新要求,“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正申请改建为国家柑橘技术创新中心,希望双方以此为契机加强项目合作申报、人才交流和培养等,建立全方位的合作关系。研究所副所长王雪峰、丁增富详细介绍国家柑桔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基本情况,各个研究室主任就相关研究内容及成果转化情况作介绍。

汪志辉教授介绍四川柑桔产业发展状况、晚熟柑桔的生态优势、晚熟柑桔产业集群示范带的建设构想及团队研究方向,重点介绍国家柑橘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共建的背景、思路和建设内容。

经过讨论,双方对柑橘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共建内容基本达成共识,希望以项目合作申报为抓手,统筹推进柑橘新品种选育、科技成果应用示范、老果园改造、商品化处理及无损检测、新品种区试点、重点生产环节的机械化、人才交流与培养等为重点的国家柑橘技术创新中心建设,以此支撑成渝现代高效特色农业带柑橘产业发展。

双方商定,将尽快签订国家柑橘技术创新中心合作共建协议。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