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共建共享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签约仪式举行
来源:国家重点实验室     发布时间 : 2020-06-28     点击量:


6月26日上午,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与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签订合作协议。这标志着双方将围绕深入贯彻落实西南大学和四川农业大学签订的“协同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这一重大战略部署,切实履行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校联盟章程,充分发挥两校在作物研究领域的优势,整合汇聚资源,共同推动西部农业农村现代化,助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

双方介绍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申报情况和长江上游种质创制大科学装置项目的基本情况,就实验平台共建共享、加强深度合作、促进科研产出、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加强学术交流等问题展开深入交流。

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筹)主任陈学伟和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院长吕典秋在共建共享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协议上签字。根据协议,双方将紧密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需求,实现仪器设备和信息共享,不断加强学术交流,开展合作研究和研究生培养,联合申报国家级项目和奖励,共同发表高水平论文,合作推进两校乃至西南地区涉农高校作物学科发展,扩大西南地区作物学科在全国的影响力,成为服务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样板和标杆。

西南作物基因资源发掘与利用国家重点实验室(筹)党委书记兼执行主任黄玉碧、副主任王静,西南大学科技处副处长何林,西南大学农学部部长、现代农业科学研究院院长何光华,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党委书记阳义健、副院长卢坤出席签约仪式。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