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开展2016—2020年“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0-08-21     点击量:

各有关单位:

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开展2016-2020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的通知》(教研厅函〔20204 号)四川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现将我校国家和四川省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安排如下:

一、工作任务

(一)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

学校按照教育部办公厅文件要求,以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安排及总结报告撰写提纲为依据,编制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主要任务分解表》(附件2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案例分解表》(附件2),各单位协同完成如下工作:

1. 开展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自评

制定自评工作方案,并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开展校内自评和专家评估。

2. 编写“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

根据自评结果,结合提纲要求,编制大学建设整体总结报告见通知附件1)

3. 填写建设方案对标情况表

对标建设方案,对完成情况及效果作出分档自我评价,逐项列出对标情况见通知附件2)

4. 填写基建项目情况表

对照建设方案设置的所有基新的情况(见通知附件3)

5. 提炼典型案例

提炼学校完成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中的典型案例见通知附件4

6. 填报建设监测数据

相关责任单位根据《双一流监测指标体系数据填报校内分工》,补充填报20203-831日期间的相关数据,无实质性变动的数据,可直接导入上次的填报数据。

(二)学科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

1. 编写“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报告

根据自评结果,结合提纲要求,编制学科建设总结报告。

2. 填写建设方案对标情况表

对标学科建设方案,对完成情况及效果作出分档自我评价,逐项列出对标情况。

3. 提炼典型案例

提炼学科完成五大建设任务和五大改革任务中的典型案例。

4. 填报建设监测数据

补充填报20203-831日期间的相关数据,无实质性变动的数据,可直接导入上次的填报数据。

二、工作安排

817日前,召开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825日前,编制完成学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工作方案;

94日前,各责任单位及作物学畜牧学学科完成总结报告、对标情况表、典型案例相应的写作工作;

910日前,汇总整合国家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材料;

910日,一流建设学科(作物学、畜牧学)总结报告材料学校审定。

915日前,学校审定学校、学科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自评材料邀请专家对自评材料进行评估;

915日,向省教育厅提交一流建设学科(作物学、畜牧学)总结报告。

916日前,各责任单位完成“双一流”动态监测数据的更新工作

920日前,对学校、学科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总结报告等材料进行修改完善,提交教育部办公厅;学校并上传双一流建设动态监测数据。

三、工作要求

1. 高度重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是国家四川省对高校双一流建设的全面检验,事关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各责任单位务必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全力以赴,高质量做好各项工作。

2. 注重质量。各责任单位要增强责任意识,确保总结材料重点突出,典型案例彰显优势特色,数据资料规范准确,确保各类材料之间能相互验证。

3. 明确责任。各责任单位负责人为工作责任人,对文字撰写和数据填报进行监督审核,严格按照工作分工和进度要求,亲自把关,认真完成自评总结工作。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