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两学院联合推进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19     点击量:

作者:刘艳  审稿:吴平  来源:经济学院

11月17日, 经济学院联合信息工程学院在1教305召开了蒋远胜教授主持的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金融学专业改造提升路径研究》建设推进会,探索新文科与新工科交叉融合,助推本科专业建设改造升级。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方式,学校教务处处长曹三杰教授、经济学院院长蒋远胜教授、副院长吴平教授、信息工程学院院长穆炯教授、副院长李军、副院长段旭良、北京知链科技有限公司西南区总经理魏文及两个学院相关系室主任、专业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吴平主持。

经济学院金融学系主任臧敦刚副教授介绍教改项目实施方案,提出本项目主要依托经济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共建“金融学-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主辅修学位精英人才实验班,培养金融与现代信息技术有机融合的金融科技人才。项目负责人蒋远胜提出,现代信息技术颠覆了金融行业的变革,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的信息化改造势在必行,必须与信息工程学院计算机专业交叉融合,充分利用产业行业资源,发挥产教协调育人的功效,搭建网络平台载体、共建智慧实验室、实践基地,真正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曹三杰强调教改项目要站位高,讲好新时期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故事,切实落实立德树人的初衷,强化“以学生为中心”的理念,转观念、改模式,扎实推进“四个回归”。穆炯、李军、段旭良及相关教师就如何进一步开展两院合作,重新拟定实验班培养方案,有序推荐国家教改项目各项工作,发表了各自的意见和建议。魏文表示将会全力提供现代信息技术资源,全力参与项目建设。与会人员就下一步项目推动纷纷发言,并展开激烈讨论。

据悉,经济学院蒋远胜教授主持的教改项目《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金融学专业改造提升路径研究》是教育部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立项项目,全省共计42项,我校获批两项。本项目瞄准新产业发展态势中金融科技人才的需求,以金融学国家一流专业建设为契机,探索新文科与新工科深度交叉融合的新型复合型人才培养模式。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