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首次获批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
来源:作者:王盈阁 审稿:任万军     发布时间 : 2021-11-11     点击量:

近日,国务院学位委员会下发《关于下达2020年审核增列的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4号)和《关于下达2020年动态调整撤销和增列的学位授权点名单的通知》(学位〔2021〕15号),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审议批准和动态调整,我校共9个博士、硕士学位授权点增列。

其中兽医获批专业博士学位授权点,这是我校首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意味着我校专业学位教育层次和水平迈上新的台阶。土木工程和城乡规划学获批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金融、法律、体育、翻译、电子信息和会计获批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

学校将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要求,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双一流”建设的重要批示精神,加强研究生教育和学科建设,为各学位点的发展提供有利条件,不断提高办学水平和研究生培养能力,高质量推进学科建设,全面建设“特色鲜明、国际知名”的一流农业大学。

截止目前,我校共有博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11个,博士专业学位授权点1个,硕士学位授权一级学科20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类别16个。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