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西南大学到我校调研学科建设与乡村振兴学院建设
来源:新闻网首页     发布时间 : 2021-06-04     点击量:

  6月3日下午,西南大学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部部长葛信勇、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肖亚成等一行11人到我校调研“双一流”建设、综合改革和成渝乡村振兴学院建设。学校副校长朱占元及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新农村发展研究院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

调研座谈会现场

  朱占元代表学校对葛信勇一行到访我校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的办学概况,特别是人才队伍、师生及学科专业规模等情况,还回顾两校交流合作历史与悠久的兄弟情谊。朱占元表示,感谢西南大学一直以来的支持,希望通过此次交流,互通有无、取长补短,共同促进两校的学科及学校发展。

  交流会上,葛信勇、肖亚成分别介绍了西南大学学科及乡村振兴研究院建设情况,阐述了拟与川农大共同调研探讨解决“农业科技成果显示度不足、高等教育综合评价改革、如何撬动学科建设经费发挥更大作用”等关键问题,推动学科建设和学校进一步发展。

  发规处处长任万军从发规处不同科室职能切入,重点从学科建设过程中解决的突出问题、建设的方法路径以及制度完善等方面介绍了学校学科建设基本情况和做法。农发院院长周伦理运用“54321、五个三、农发院3.0”等数字化方式介绍了农发院的组织架构、管理方式及建设思路。

  参会人员还就学校“十四五”规划制定、学科经费使用、学术委员会架构与运行、多校区学科布局与优化、教育评价改革、科创农庄等话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交流。同时,双方就建立更紧密的交流机制进行探讨,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多走动、常联系,一起为提升学校办学水平、助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贡献力量。

  座谈会前,葛信勇一行参观了我校校园、校史馆。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