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特色药用植物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建设稳步推进
来源:发规处 理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3-15     点击量:

3月12日,特色药用植物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在成都校区召开管理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西南交通大学高峰教授、中国科学院成都生物研究所吴瑜研究员、四川大学鲍锦库教授、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特色产业处中药材科科长许轲,以及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和平台主要研究人员共2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我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处长周永红教授主持。


平台副主任杨瑞武教授从平台建设的目的意义、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思路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汇报。自2018年以来,平台在资源收集、资源保存与繁育、建立数字化种质资源库和共享服务平台、资源评价与创新、丹参分子育种技术体系建立、示范推广与开发利用、共享服务等诸多方面取得显著性成效。


与会专家建言建策,对平台建设与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特别是如何做好平台的共享服务工作,确保把平台建设成为我省科技资源共享利用的重要科技创新基地,为科学研究、技术进步和经济发展提供高质量的科技资源共享服务。


会议选举、聘任周永红教授继续担任平台管理委员会主任,选举、聘任平台管理委员会副主任5位和委员9位。管理委员会选举、聘任理学院张利教授为平台主任。


张利教授表示,将根据专家意见和建议认真做好平台建设的改进和发展工作。借助川农大优势,发挥“川农大精神”,以大宗常用、区域特色、具有明显海拔分布的川产道地药材为主,继续扩大四川特色药用植物资源的收集,做强资源评价,做大资源利用,力争在乡村振兴和中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中充分体现平台的共享与服务作用。


据悉,特色药用植物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葡萄资源四川省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依托我校理学院和园艺学院建立,是省科技厅首次支持建设的20家省级科技资源共享服务平台中的2家。2个平台将围绕四川特色优势产业和学科等发展需要,为科技创新提供公益性、专业化、信息化的基础支撑和条件保障。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