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与省林草局积极合作推进“一中心两学院”建设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03-04     点击量:

3月3日下午,我校副校长李明洲,四川省教育厅科技研究生处副处长黄武,林学院党委书记胡迅、草业学院副院长(主持工作)张新全、发规处副处长任万军赴省林草局,就进一步落实省委书记彭清华重要批示,合作务实推进“一中心两学院”建设开展座谈交流。省林草局总工程师白史且、二级巡视员罗语国、人事处、科技处、荒漠化防治处、林科院、草科院等处室和院所负责人参加了座谈会。


李明洲介绍了“一中心两学院”建设背景和工作进展情况。学校按照省委省政府和教育厅要求,不断理清思路、加强论证、细化方案、加快推进,并取得积极进展。一是成功组建草业科技学院,2021年1月23日,川农大草业科技学院正式成立;二是进一步加强林学院建设,强化森林与生态防火工程领域高层次人才引培与创新团队建设;三是“西南森林与草原生态防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申请报告已于2月5日正式上报国家林草局。同时,也就推进过程中的困难、问题和下一步的建设打算进行了交流。黄武副处长介绍了教育厅落实彭清华书记等领导同志批示精神所开展的工作。


白史且指出,“一中心两学院”建设是对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的践行,对支撑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省林草局及其下属单位与川农大有长期持续稳定的合作,合作已经产出了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等重大成果。下一步,将全力以赴推进西南森林与草原生态防火工程技术研究中心的获批和“一中心两学院”的建设。罗语国巡视员就林草局如何深度参与“一中心两学院”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等提出了思路和具体的办法。


双方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讨论,认为“一中心两学院”建设要精准务实、开放共赢,应进一步设计好合作机制,推动合作建设的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西南林草事业发展和乡村振兴战略作出新贡献。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