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等教育研究 > 高教动态 > 正文
2022年全国高校经费统计(不完全统计)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5-28     点击量:

来源:青塔平台

办学经费,是高校发展的核心与基石。学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各项事业的开展,都有赖于教育经费的支持。因此,每年各大高校的预算经费情况都是社会大众关注的焦点。

截至目前,全国已有31个省(市、自治区)的高校正式对外公布2022年预算经费,青塔团队结合相关数据,统计了全国790所公办本科的年度预算情况。

从预算总收入看,2022年共有20所高校预算经费超过100亿元,有48所高校超过50亿,前10位的高校依次为:清华大学、浙江大学、北京大学、上海交通大学、中山大学、复旦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西安交通大学。

在已公布年度预算的高校中,经费最多的教育部直属高校为清华大学,预算收入为362.11亿,位列全国第一;工信部直属高校中预算经费最多的为哈尔滨工业大学,预算收入为144.18亿。

TOP 50高校中,深圳大学(本部;不含附属医院、)的经费达到56.39亿,位列全国高校第41位,广州大学的预算达到49.33亿,位列全国高校第49位,在一众地方高校中脱颖而出。

各高校2022年预算数据具体如下:


注:不完全统计;仅统计各省、市、自治区公办本科院校,不含独立学院及民办高校经费;单位为亿元,保留小数点后两位有效数字;不包含部分尚未公布2022年经费预算的高校。)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