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高等教育研究 > 高教动态 > 正文
我校4项目获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立项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1-11-11     点击量:

作者:王洪 审稿:尹华东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和四川省教育厅分别公布了《关于公布首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教高厅函〔2021〕31号)和《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公布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的通知》(川教函〔2021〕483 号),我校4个项目获批立项,总数并列省属高校第一。经济学院蒋远胜教授主持申报的《基于现代信息技术的金融学专业改造提升路径研究》和商旅学院郭凌教授主持申报的《旅游管理类专业“农旅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获国家级立项,法学院颜勇教授主持申报的《农林院校法学专业“3+N”课程体系改革中的融入问题研究》管理学院蓝红星教授主持申报的《服务乡村振兴战略的“一体两翼三协同”农业经济管理类专业人才培养模式与实践》获省级立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实践项目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落实新文科建设工作会议要求,全面推进新文科建设,构建世界水平、中国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的重要举措。

四川农业大学高度重视包括新文科在内的“四新”学科建设,将以此为契机,以项目促进文科改革,以改革推动文科发展,遵循文科教育特点和规律,立足国情省情校情,坚持守正创新,强化价值引领,构建具有川农大特色的文科人才培养体系,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文科人才,为中国高等文科教育做出川农大贡献。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