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发规处组织学习习近平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的重要讲话
来源:     发布时间 : 2022-04-27     点击量:

4月26日下午,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组织全处人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川农大精神”和“双一流”建设展开热烈讨论。

会上,观看了习近平在中国人大的考察视频,随后集中学了习近平在考察时的重要讲话。习近平强调,要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激励广大师生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百十余年来,一代代川农大人始终与国家和民族同呼吸共命运,积淀、凝聚出“爱国敬业、艰苦奋斗、团结拼搏、求实创新”的“川农大精神”,而红色始终是底色。

交流环节中,任万军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高瞻远瞩、内涵深刻,指明了高校“双一流”建设的方向。总书记说“好的学校特色各不相同”,启示我们无论是“双一流”建设,还是学校发展都要做出特色,而不是简单模仿、盲目照抄。要懂得事业发展,既要有硬指标,如人才、平台等方面的指标,更要有软实力,通过文化传承创新,激发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的斗志和毅力,让我们的建设,更好地服务学校建设、区域发展、国家战略,更加符合新的时代要求。

尹华东分享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挖掘校史文化,川农大有深厚的历史底蕴和‘川农大精神’,我们都应该自觉在百年校史中汲取力量,并使之成为推动教育评价改革、‘双一流’建设、‘对标竞进’等实际工作的重要力量,助力学校的内涵式发展。”

张双秋梳理概括了习近平总书记系列五四讲话的四个关键词,即文化传承创新、科技创新、青年使命、教师队伍建设。王洪则认为改善学科团队微环境将有利于增强高校教师对学科、学校的认同感和工作黏性。

通过学习和交流讨论,大家纷纷表示,会牢记总书记的期待,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川农大精神”,做实做细做好本职工作,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以更好的姿态和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