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我校在四川省属高校学科建设工作会上交流发言
来源:宣传部     发布时间 : 2022-03-17     点击量:

3月14日上午,四川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组织128所省属高校分管校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人以视频方式召开了“四川省高校学科建设工作”视频会议。校长吴德、发规处处长任万军及党政办、发规处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参加视频会。

吴德作了经验交流发言。他从学校学科整体布局、学术人才队伍、科研创新成果、人才培养体系、平台资源配置等方面介绍了学校首轮“双一流”建设取得的成就,并总结了五点经验:一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二是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三是完善一流学科建设体系,四是持续深化科技原始创新,五是优化内部治理体系。他指出,川农大将重点围绕农业科技自主创新策源地、乡村振兴人才培养高地、科技创新平台支撑体系的建设,结合学校和学科的“十四五”规划及中长期发展目标,对标竞进、比学赶超,推动学科建设迈上新的台阶。会上,西南石油大学等其余8所高校也从学科建设成效、经验、下一步工作重点进行了交流。

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总结会议并讲话。他强调,学科是高校存在和发展的基础,是培养创新人才、开展科学研究的载体。全省高校务必要提高站位、突出重点、加强组织建设,为学科建设提供有力保障;要在学科上突出重点,聚焦关键核心要素,全面提升学科建设质量。对此他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强化顶层设计,抓好学科建设总体规划;二是建好工作坐标,抓好“对标竞进、争创一流”;三是突出重点环节,抓好关键核心工作;四是坚持开放合作,提升国际交流合作水平。

视频会议结束后,吴德结合当前学校学科建设实际,安排部署了学科建设重点工作,并要求发展规划处作为学科建设关键部门,要认真学习相关高校在学科建设方面的优秀做法,密切关注省厅在高等教育方面出台的相关政策文件,按照学校前期规划,扎实推进学科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制和开展。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