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信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信息 > 正文
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校举行
来源:动物科技学院     发布时间 : 2021-01-08     点击量:

1月7日,畜禽遗传资源发掘与创新利用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在校举行。我校校长吴德出席会议并致欢迎辞,他介绍了学校在保障实验条件和加大基地建设等方面的工作,希望通过此次会议,为实验室的建设把好关,实现实验室良好发展,为我校畜牧学科国家级平台建设奠定坚实的基础。


会议采用线上和线下结合方式进行。实验室学术委员主任江西农业大学黄路生院士,副主任中国农业大学杨宁教授,委员扬州大学陈国宏教授、西南民族大学王永教授、四川大学王红宁教授、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杨公社教授、中国农业大学张胜利教授、四川农业大学朱庆教授等省重点实验室全体学术委员会成员,学校发展规划与学科建设处、动物科技学院、共建单位四川铁骑力士实业有限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及实验室全体研究人员参加会议。


动物科技学院院长李学伟主持会议,实验室主任王继文就实验室基本情况、主要研究方向、“十三五”期间取得的建设成效、“十四五”建设发展规划等方面向学术委员会作了汇报。


学术委员会肯定了实验室在科学研究、队伍建设、人才培养、开放合作、实验室实体化建设等方面的成绩,同时针对实验室未来的建设方向、工作要点、发展规划等方面进行热烈讨论。专家们建议实验室总体定位要面向全国,凸显对产业发展的贡献;要找准研究突破点,抓住机遇,打好种业“翻身仗”,形成实验室优势与特色;进一步强化共建单位合作力度,拓展与有显示度的企业合作,加强一线应用品种培育与推广,打造“天府系列”品种的品牌,扩大影响力和覆盖面;着眼建设国家级平台目标,集中力量建设设施一流的试验平台,建设与重点研究方向相契合的特色平台。

雅安市雨城区新康路46号 邮编:625014

电话:0835-2882232 传真:0835-2883153

Copyright ? 2016 四川农业大学. Sichuan Agricultural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